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体检”线路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英亮 王小冲
2018-08-04 18:20: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英亮 王小冲)近日,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运行维护人员携带红外测温仪,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连接线夹、开关、熔丝具、变压器等设备接点进行“测温”、“体检”,排查设备隐患,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和正常供电。

  7月中旬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使用电量节节攀升,配电线路、设备负荷猛增。为了保障所辖配电设备的可靠运行,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组织运行维护人员对所辖配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工作,排查出了线路设备存在隐患,确保了线路设备的正常运行。

  据悉,该公司红外测温工作充分利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同时结合往年数据进行了比较,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及时发现过载、过热设备。针对特巡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该公司建立健全线路“设备档案”,将采集到的图像、数据录入线路档案,结合线路导线型号、跳闸记录等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形成处理意见,为线路消缺提供决策依据。

关键词:国网,广平,供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