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军装”换“工装”“战场”进“工场”——退伍军人员工为企业添光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8-03 08:49: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八一建军节之际,我们的目光不由地投向了军人或退伍军人的行列,多年来在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一直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退伍军人员工。他们脱下了橄榄绿换上了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的工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他们战斗在生产第一线,成为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一道亮丽的风景。2018年7月31日清晨,我们来到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在制管一车间,看到该公司安全部部长李伦已经早早来到这里,进行每周一次的例行安全检查。

李伦(左一)正在检查生产车间,并为来参观的武警官兵介绍车间情况。张霖摄

  李伦是一名2010年退伍的员工,在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工作已经8年了,从保卫部一名安全员做起,在公司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下现担任该公司安全部部长职务。“从军人到员工,‘身份’看似变了,但党员的铁血忠诚决不能动摇。”加入集团以来,他一边就安全规程、专业技术,抓紧向车间负责人及身边同事学习,一边以“笨鸟先飞”“勤能补拙”的态度,踏踏实实地扎根现场实践,“争做一颗能够发挥自身作用的螺丝钉!”每天清晨,李伦总是早早地赶到生产车间,上上下下仔细巡视,看安全规范、查设备隐患。他所带领的部门曾多次被评为先进部门,他本人也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我的成长离不开公司的培养,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工友们的大力帮助。”对于自己的进步,李伦部长如是说。“正大制管给每一位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唯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带领部门人员共同努力,更好地进步,是我永远的前进方向。”一向谦虚低调的他,永不满足地继续着前进的脚步。

  离开制管一车间,我们来到了该公司财务部,这里一派繁忙景象。财务中心秘书长、财务部常务副部长王会勇已经工作了一整夜,由于业务繁忙,他需要经常加班加点。一方面忙于业务,一方面要手把手带新人。

王会勇(左一)正在给新来的员工讲解日常工作规定。张霖摄

  王会勇是一名2007年退伍的员工,2007年退伍后入职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工作已有11年了,现担任财务部常务副部长。他所带领的部门曾多次被评为优秀部门,他本人也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等。

  “我的成长与进步,完全得益于正大制管公司,得益于正大团队。我从一名财务出纳员做起,到会计、会计主管,再到副部长、秘书长,我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结了领导的关心与爱护、培养与支持,凝结了工友们无私的帮助与真诚的信赖。”王会勇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为解决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的就业问题,该公司列规划、腾岗位、留位置、降门槛,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解决退伍军人、随军家属、义务兵家属就业。几年来,公司共接收安置转业干部近100余人,安置城镇退役士兵200余人,安排随军家属劳动就业30余人,军转干部和退伍士兵,都愉快地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军人战斗激情,在新的岗位上保持昂扬的斗志,在正大这个新“战场”,永葆军人本色;要在工作中积极发扬军人的精神,爱岗敬业,勇挑重担,誓不言败,永争第一;要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军人的作用,不失军人本色,使自己成为一个模范带头的名片。

  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了退伍退休不褪色,转业转岗不转向,忘疤忘痛不忘本的军人精神,也展示了他们在正大的工作中“军装”换“工装”,军人英姿一样“靓”,走下“战场”进“工场”,战斗精神一样强”的风采。

  据了解,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始建于2005年,是一家集科、工、贸、文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先后荣获河北省百强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三甲,自主品牌“天虹”实现行业领跑,年产各类钢管300余万吨,销售额超百亿元。

  多年来,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总裁张洪顺总裁“富而思源,富而思进”,“以实业报国拥军,用真情回馈社会”,将自己浓厚的军人情怀、军队情结化作“双拥”工作动力,融入公司的重要工作日程,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企业文化核心内容之一。加强军地联系,密切军民关系,为双拥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

  为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在张洪顺总裁亲自安排部署下,公司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每逢“八一”建军节和春节等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活动。为驻地官兵、执勤第一线广大官兵送去节日慰问品和生活用品,并为驻地官兵举行专场“军民一家亲慰问演出”,让子弟兵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密切了军民关系,巩固和深化了“军民鱼水情谊”。就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张洪顺总裁专程到驻地部队进行走访慰问,为驻地广大官兵送去节日的关怀与祝福。

  张洪顺总裁经常说,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保家卫国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我们为他们做些事是应该的。“双拥工作已经成为正大制管一项常态的、重要的日常工作。新时代,新作为。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继续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为双拥共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八一,退伍,军人,正大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