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磁县:喷洒农药防治美国白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8-02 17:5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齐雄 郭真)今年雨水充沛,空气湿度较大,适宜美国白蛾生长。在巡查道路时发现,部分道路两侧树木遭美国白蛾啃食,原本茂盛的树木开始发黄、掉落,甚至演变成透明状。磁县迅速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全面打药布控,严密控制虫害疫情,有效防止美国白蛾的扩散、蔓延。

喷洒农药防治美国白蛾。齐雄供图

喷洒农药防治美国白蛾。齐雄供图

  根据美国白蛾发生早、来势猛的特点,因地制宜,磁县紧急组织技术人员全面排查、监测城区绿化苗木,及时掌握美国白蛾病虫害发展趋势和疫情动态。美国白蛾是国际一类检疫害虫,它食性杂,危害树种多,繁殖量大,危害区域广,发展速度快,若防治不及时,将会给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为有效控制虫害蔓延,采用专业喷洒车辆使用低毒、高效的高氯药剂对道路两侧行道树及绿化隔离带喷药,在喷药操作时段上,尽量避开上下班人流密集时间对中华慈大街、和谐大道、迎宾大道两侧树木及绿化隔离带进行药剂喷药。截至目前,出动打药车15台次。目前,美国白蛾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下阶段,该县还将继续严密监控美国白蛾虫害现象,加强巡视,加大治理力度,力争将美国白蛾等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关键词:磁县,农药,防治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