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临漳:农民返乡创业成潮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7-31 09:25:4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老板,这些花儿优惠点儿吧,我们要20盆。”“可以啊,给你批发价。”“一会儿记得给我们送货啊。”近日,临漳县城南花卉店店主李亮刚一大早便忙得不可开交。“比我在外打工强多了。”李亮刚笑着说,他赶上土地流转的好政策,便回家承包了几十亩地搞起大棚花卉种植,收入可观——在该县,随着“回家工程”的实施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回乡创业逐渐成为一种潮流。

  “在外打工除去开销,一年也余不了多少钱。如今我在村里开了个小饭店,生意还不错。”该县章里集镇后漳村村民赵福林以前做木头收购生意,整日四处奔波,后来,他得知村里日子越来越好过,挣钱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便回村开起了饭店。“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村民舍得到饭店吃饭了。最关键的是,我终于过上安稳日子,不用再东奔西跑了。”

  据了解,该县的许多农民和李亮刚、赵福林一样,放弃在外漂泊打工的生活,返乡创业。这除了因为“村里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之外,主要得益于该县“回家工程”的实施。近年来,该县将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作为就业工作重点,采取积极措施,每年坚持举办劳务输出洽谈会,对返乡创业农民全力支持,务求工作取得实效。最近一段时间,该县已鼓励、帮助近万人返乡创业、就业。

关键词:临漳,农民,创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