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专题库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8-07-18 10: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上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孟广军、张跃峰、高和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预算法》。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加强和改进预算工作。要坚持依法理财,全面落实好《预算法》的新规定、新要求,做到管人、干事、理财相统一,履职、尽责、担当相统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坚持完善制度,努力提高各级政府预算管理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做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令行禁止,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带头执行好各项工作规则,努力打造创新政府、高效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要融会贯通,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依法办事、遵章办事的意识,规范日常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要转变作风,坚决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服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立行立改,全力配合好中央督导组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南大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邯郸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邯郸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职业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议题。

关键词:常务会,邯郸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