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粗心母亲雨中丢孩子 热心交警充当“守护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3 20:09: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顺利  王旬)“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找到了孩子……”近日,泣不成声的一位年轻妈妈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孩子,向大名县交警大队的两位民警连声致谢。

  原来,7月9日,大名城区持续降雨,大名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二队的执勤民警张成旺、薛帅正在大名府路与京府大街路口正常执勤,下午15时正值执勤平峰期路面交通状况良好,听到小孩哭声的张成旺,一转头发现了一个身穿白色T恤,牛仔短裤的男孩正哭着向他投来求助的目光。张成旺忙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孩子找不到妈妈了……

  看到小雨已经把孩子的衣服打湿,张成旺把他带来了旁边的小店里给他买了杯奶茶,安抚孩子的情绪,待到孩子情绪平稳后道出自己8岁了,是万堤镇黄炉村人,和妈妈来城里逛街不知不觉走散了,并说出了自己父亲的电话。张成旺和薛帅忙给孩子的父亲打电话,但是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由于正在执勤,便决定由张成旺继续照看孩子,由薛帅执勤站岗。

  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的父母仍然没有联系上,张成旺和薛帅打算一会执勤结束后送孩子回家。就这样又过了半个小时,心急如焚的母亲找来了,随后孩子的父亲也赶到了,这才出现孩子的父母对张成旺和薛帅表示感谢的一幕。原来粗心的母亲带着好几个孩子在旁边的商场逛街,一时大意和孩子走散了。

  “提醒大家,暑假来临,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平时应告知孩子记住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不要轻易跟陌生人接触,不要跟陌生人离开,不要离开父母的视线,如果与父母走失,不要惊慌,找警察,找穿制服的人,或者是等在原地不要乱走。”民警张成旺最后对孩子的父母嘱咐说到。

关键词:大名,交警,孩子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