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数说·邯郸

邯郸交警火眼金睛还原顶包案真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古拥军 乔艳丽
2018-07-16 09:26:2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古拥军 乔艳丽)2018年7月9日凌晨2时许,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二级指挥平台接市局转警,称有一位无主病人从邯大路送至解放军285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为交通事故导致。

  接警后,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高军迅速带领佘腾龙、马晓光、汲豹龙赶赴现场。经勘查,事故现场位于邯大公路荣盛江南锦苑售楼部门前处,一辆奥迪汽车与行人发生碰撞导致行人死亡。这起案件涉及肇事逃逸,还是死亡事故,事态严重,高军迅速向事故中队中队长暴朝辉,主管副大队长张勇进行了汇报。现场勘查结束后,民警将事故逃逸后又返回现场自称肇事司机的王某某带回事故中队询问。询问过程中,王某某对事故发生经过描述不清,神色紧张,说话闪烁其词,支支吾吾。面对再三询问,王某某一直坚称自己是肇事司机。高军凭借着多年丰富的现场勘查经验和警察职业的敏感性,断定真凶应该另有其人。此时天已经大亮,民警们顾不上休息,中队长暴朝辉迅速将案情汇报给大队领导,经大队领导指示,对该案重点侦查。由于该案案发时间为凌晨,现场位于市郊公路,没有目击证人,又逢下雨天气,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再次梳理现场情况后,高军带领侦查员佘腾龙走访到曾经在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后发现重大线索。经反复对比确认,王某某的亲哥哥王志某,也是肇事奥迪汽车车主存在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结合调查情况,又突审了王某某,王某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向民警交代了顶包的犯罪事实。真凶王志某迫于巨大的压力,于7月10日傍晚向事故中队投案。经王志某供述,其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发生事故后,驾车逃离现场并将车辆交给了亲弟弟王某某,王某某将肇事奥迪汽车开回事故现场,对赶来的事故民警谎称自己开车撞人发生交通事故。

  目前,王志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顶包司机王某某也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处理。至此,7.9死亡逃逸案水落石出,民警终于还了受害群众一个公道。

  在此,警方也想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报警等待处理,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想尽办法逃避打击。请记住,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