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编写《孝行天下》为青少年提供精神食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7-06 10:13: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日前,临漳县编写完成传统美德教育系列图册——《孝行天下》,免费供青少年阅读,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精神食粮。

《孝行天下》图册。王俊平供图

  该图册由临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编写。根据临漳明清、民国时期的旧志内容进行整理编撰,侧重临漳的历史真人实事的挖掘。精选传统二十四孝中部分经典故事,图文并茂,从人们日常生活的不同侧面,塑造了众多的具有代表性的孝子形象。“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激起涟漪,让孝道美德薪火相传。”《孝行天下》主编李书芬介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必须从青少年抓起。为此,组建了传统美德教育系列图册编委会,着手编绘了《孝行天下》图册。

  孝道文化是华夏文化的精华,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随着独生子女增多,老人比例加大,如何对待老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因此,继承和发扬孝亲敬长的传统美德,对于家庭和睦、社会安定、世风文明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读图册,让他们更加懂得了“百德孝为本、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关键词:临漳,青少年,精神,食粮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