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女教师手机丢失 “最美农民哥”送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6-27 09:08:0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程艳军)“要不是申大哥及时送回手机,真能耽误了孩子们的大事,还是好人多。”6月26日,临漳县习文乡倪辛庄小学教师王书娥激动地说。前两天她不慎将手机丢失,手机里有很多重要资料和不少资金,没想到通过发微信朋友圈查找,手机失而复得。

王老师失而复得的手机。王俊平供图

  王书娥是在6月24日上午去习文乡板屯村的路上丢失手机的,手机里的微信、支付宝上都有不少钱,最关键的是孩子的高考成绩刚出来,很多情况下要用到这部手机。她发现手机丢失后焦急万分,赶紧找人给丢失的手机上打电话,虽然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但一直无人接听。大家沿路返回去找也没找到,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让学校校长张建飞把寻物启事发到朋友圈帮忙寻找。消息迅速扩散,当天傍晚时分,习文乡河图村的一位村民主动把手机送到了王书娥的家中。

  “得知是王老师丢的手机,我一刻也没停就送了过去。”该县习文乡河图村村民申文庆说。原来,当天他在经过板屯村的路上捡到一部手机,捡到后便想及时把手机归还失主,但苦于不知道是谁丢的。因为要去地里干活,夏天穿衣也简单,携带东西不方便,就把捡来的手机先放在了家里。他从地里回到家后,看到有未接来电,回拨过去却没有接通。他从邻居那里得知,朋友圈里的一则“寻物启事”传得正火,从手机型号、丢失地点的描述来看,这部手机应该就是王书娥丢的。

  刚从地里回来的申文庆顾不上换上干净衣服和洗涮,经过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王书娥的家。经过确认,手机物归原主。王书娥为表示感谢,盛情挽留申文庆吃饭,被他婉言谢绝。申文庆拾金不昧的行为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朋友圈里有留言夸他是“最美农民哥”。

关键词:临漳,手机,归还,农民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