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金融·邯郸

“金融知识夜校”助力普惠金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6-26 14:1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6月25日,记者在中国银行河北省邯郸市渚河支行了解到,中国银行河北省邯郸市渚河支行把金融知识大讲堂直接开到了村里,为了不影响村民劳作,还专门在晚上开课,这么贴心的安排收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的欢迎。

资料图。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为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渚河支行谋划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为了更好的为更多村民讲授金融知识,支行领导与当地村委会进行了详细沟通,最终确定为村民开办“金融知识夜校”,专门在晚上授课,向广大村民宣传普惠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

  课堂开课当晚,村民热情高涨,村委会的教室挤满了前来听课的村民。银行员工被村民的积极热情深深打动,认真为村民普及金融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手段、非法集资主要特征等,手把手教授村民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随后,还为村民介绍了中国银行悠久历史和百年品牌,对百姓消费金融产品,如存款、理财、大额存单、信用卡、农户贷款等百姓日常需要的基础金融产品知识进行了讲解。为了增加村民的参与度,更好的加深村民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和运用,银行还巧用心思,在现场搞起了有奖问答,大大提高了村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和专注力。

  该活动收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前后共有400余名村民参加了“金融知识夜校”,为更好的宣传普惠金融,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惠及百姓生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键词:金融,送教进村,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