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日报

垃圾全清运污染必治理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安志宏 常慧杰
2018-06-25 11:54:45
分享:

  6月20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深入复兴区、魏县等地,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大气、土壤、水污染等问题开展复核督查。

  群众举报,在复兴区康庄乡张庄村村西有5亩多耕地,其中3亩多耕地建成了织袜厂,两亩左右耕地存放煤泥粉,未采取防渗、抑尘措施,污染土壤及大气环境。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复核时看到,该处堆放的煤泥粉已被清理,并覆盖上新土种植上了麦冬。紧邻的织袜厂也已经全部拆除。康庄乡环保所所长李庆辉表示,6月15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情况后,该乡连夜进行整改,下一步将对拆除留下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保障居民环保权益。

  群众反映复兴区康庄乡后牛叫村陶二电厂西侧600米处有一个洗衣厂和一个腐竹厂,无相关环保手续,废水乱排、恶臭扰民。执法人员核查了解,该处的洗衣厂春节前已经关

  停,现场只剩下空置的厂房。腐竹厂也在去年停产,部分厂房放置着一些生产设备。厂内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联系车辆,将厂房内的机器全部拉走。复兴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厂方尽快清理厂房内遗留设备。

  执法人员在康庄乡后牛叫村假山后沟看到,沟内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现场没有看到污水外排。群众反映的有大量生活垃圾和污水囤积、无人清理、恶臭扰民问题已经解决。据康庄乡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沟属于自然沟,在半个月前乡里已开始对沟里垃圾进行清理。下一步将把这条沟填平,修建休闲广场。

  针对群众举报的复兴区丰泽路与联纺西路交口附近有一片空地、存放大量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督查看到,空地上确实有部分建筑垃圾,现场铲车正在进行清运。复兴区西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这几天正在连夜清理建筑垃圾。清理工作完成后,将硬化路面,种植树木和花草,打造城市小游园,方便市民休闲健身。

  复兴区光华大街与先锋路交口西行100多米有多家露天烧烤店占道经营,油烟直排,餐饮垃圾随意堆放。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未发现此类情况。工作人员走访附近居民了解到,此处曾经有过露天烧烤的现象,但已进行了治理。复兴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进入夏季以来,他们联合该区城管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治理露天烧烤的行动,该条街已经进行了整治,目前没有露天烧烤摊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反弹。

  举报材料所指魏县234省道野胡拐乡岸上村东段路西的治国门业无环保手续、夜间偷偷生产、喷漆作业气味刺鼻、污染环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了解到,当地乡政府和环保人员早已对该厂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原治国门业生产设备已拆除清理完毕,此处地址现为某品牌门的存储仓库,不存在生产作业、污染环境现象。

  群众举报魏县北皋镇东康疃村北砖厂无环保设施、烟尘直排,影响周边居民身心健康。经现场勘查,该厂环评手续齐全、停产多日,现正在进行厂地硬化施工,部分地段存在苫盖不严、存在扬尘现象,原生产车间除尘过滤等环保设备功率小、处理效果不理想,现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施工。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派专门人员常驻现场督导整改,不达标准不得开工恢复生产。

  针对以上相关举报问题,执法人员已责成当地政府和相关责任人举一反三,尽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不达标不得恢复生产。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