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丛台区:相约髓缘 因爱重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刘佳
2018-06-22 15:47: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6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刘佳)为了充实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库容量,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6月21日,邯郸市丛台区红十字会在中煤医院组织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报名及血样采集活动。

  早晨8点30分,接连不断志愿者前来采集血样,不一会候采大厅里就坐满了填表和等待的采集志愿者。大家认真地填写表格、核对信息、沉着采血,每个人脸上充满了轻松和快乐。采集完成的志愿者手拿荣誉证书拍照留念时,他们脸上是满满的自豪和幸福感。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400多万病患者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患者,全国每年新增4万人,主要发病年龄在35岁以下,其中50%以上是儿童。这些患者大部分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救治。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正在扩充中华骨髓库,随着资料库的扩充,将使成千上万的白血病患者和其他可以用此种方法治疗的患者获救。造血干细胞是人体骨髓中有一种能起着造血功能的细胞。人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就恢复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在采集现场,不少志愿者感慨地说:“很高兴能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员,真心希望能尽快配型成功,利用自身血液,救救那些患血液病的人!”

  据悉,丛台区红十字会连续6年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累计采集500余名志愿者血样。此次丛台区红十字会成功采集26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将来自丛台区的264颗“爱心种子”播入中华骨髓库。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