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日报

市排水管理处专项整治餐厨废水废渣乱倒行为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6-21 10:38:30
分享:

  (记者 袁佳 通讯员 牛杰)为规范市政排水设施管理,日前,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重点对沿街商贩向雨水收水口倾倒餐厨废水、废渣、私接乱排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该处通过沿街逐户发放倡议书、现场摸排、下达整改通知、商贩签订保证书等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在整治过程中,重点对农贸市场、餐饮饭店集中路段加大巡查整治,发现问题实行“一对一”盯防,立即处理整改,未当场处理的限期整改到位,并开展“回头看”,防止商户“打游击”行为发生。同时,该处紧急购置400余套餐厨垃圾桶,分批发放到各区,安置在沿街商贩店外,做到餐厨废水废渣统一收集,集中处置,从根源上解决随意倾倒餐厨废水废渣现象。

  为强化宣传教育,该处通过电视媒体、报刊、网络等渠道,宣传私接乱排、随意倾倒餐厨垃圾的危害性,提高商贩和群众爱护排水设施意识,形成互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降雨时,雨水通过路面两侧收水口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再由雨水泵站抽升排入河道,作为雨水收集的第一道排水设施,收水口是否畅通尤为重要。如果随意乱倒污水及生活垃圾,会导致收水口堵塞,导致道路积水,同时污水直接排放到雨水管网也会对河道造成污染。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