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旅游·邯郸

博物馆里过端午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6-20 15: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端午假期,市博物馆特推出“粽情龙悦,巧手生辉”的主题活动。

  在市博物馆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一起学习粽子的包法,制作手工端午龙舟。其中一对双胞胎兄弟尤其可爱,和妈妈一起包粽子、画龙船。不少孩子的家长都拿手机记录了孩子做手工的精彩瞬间。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博物馆学民俗,包粽子,一起过端午。市民张女士表示,参加活动可以培养孩子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关键词:端午,博物馆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