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旅游·邯郸

南响堂森林公园开展夏季绿化养护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8-06-20 15: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峰峰矿区南响堂森林公园绿化管理工作进入夏季养护的忙碌时期。为早预防、早控制,做好苗木养护工作,该处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早行动,早安排,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夏季绿化养护工作。针对夏季植物多发黑斑、枯萎病等病虫害情况,该处积极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植被喷洒农药,同时剪除病虫害枝条,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夏季植物生长较快,该处结合植物习性,对影响美观的部分树种进行修剪,及时去除“跑条”、枯死枝、折断枝、病虫枝及下垂枝,以利通风透光,使水分养分集中,减少消耗,促进植物正常生长,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盛夏高温持续,植物蒸发量大。该处安排人员及时对植物浇水,同时进行除草松土,缓解旱情,避免土壤板结,增进土壤蓄水能力。

关键词:森林公园,绿化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