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馆陶举办首届彭艾开镰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6-19 08:10:55
分享:

  长城网邯郸6月16日讯(记者 邓光韬 张霖)6月16日,在馆陶县举办的中国·馆陶首届彭艾开镰节,以“彭艾”为主题,旨在展示当地艾文化产业资源,弘扬独特的彭艾养生文化,促进艾文化产业的健康繁荣和持续发展。

中国·馆陶首届彭艾开镰节开幕式现场。 张霖摄

  开镰节当天,举行了彭祖祭奠仪式、艾草仙姑花车表演、“心会跟艾一起走”青年单身联谊活动、“从艾出发,健康骑行”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北馆陶县“活动暨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高端论坛。彭艾舞、古法制绒表演、百人艾灸展示等一系列活动把首届彭艾开镰节推向高潮,让游客深入了解到馆陶彭艾文化产业。

收割艾草现场。 张霖摄

  据了解,近两年,馆陶县全面推进健康强县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养生小镇——彭艾小镇。彭艾小镇位于馆陶新城区文卫街西段,永济河畔,是结合彭祖养生文化着力重点打造的养生小镇。彭祖是我国最早记载的长寿仙人,相传他活到了800多岁。彭祖,姓篯,名铿,是陆终氏之子。舜时受封于大彭,寿八百余岁,后人称“彭祖”,善于“导引、养生、烹饪”,相传曾在今馆陶一带研究艾草养生治病。彭艾小镇依托彭艾养生文化,着力打造太极广场、彭艾养生广场、古法手工艾绒制作、各种艾灸体验馆、艾灸培训中心等。

  馆陶县以打造全国最大古法手工艾绒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艾灸培训基地为目标,用三年时间把馆陶打造成邯聊之间最大的艾体验中心,把艾产业打造成防贫产业、文化产业、健康产业。6月15日,彭艾古法手工制绒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彭艾堂旗舰店项目、名古屋艾灸院项目、彭艾视明研究中心项目、九头仙艾馆陶公司项目、爱灸堂项目、艾灸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项目签约。

  

关键词:馆陶,艾草,首届,开镰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