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坚决打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涉县餐厨油烟治理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苑俊芳
2018-06-18 12:39:32
分享:

涉县餐饮油烟治理宣传活动 涉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6月17日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苑俊芳)“餐饮油烟污染环境,会影响免疫系统,增加肺癌等疾病患病风险,还可能会导致不良妊娠、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所以以后不要去未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地方吃饭,咱们自己家里也应该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6月17日,在涉县君子居小区内,涉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的相关知识。

涉县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知识。 涉县宣传部供图

  当天,该县60家餐饮企业代表、10家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在美食林广场集中宣誓:规范餐饮油烟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同时,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餐饮油烟治理中来,该局组织12个宣传小分队和巡回宣传车深入君子居小区、龙田花苑、新城佳苑、金源小区、天铁百货等小区和商场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油烟污染危害性及开展油烟治理的重要意义,倡导全县的家庭和居民共同参与餐饮油烟治理,争做保卫蓝天白云的宣传者、践行者、捍卫者和引领者。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据了解,为坚决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重点对主城区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排放进行了大力度的治理。目前,主城区所有餐饮单位已全部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建立工作台账,并提出了定期清洗的要求,为减少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涉县,餐饮,监管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