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频道 >

【脱贫百姓说】薛云龙:有扶贫工作队一起过端午,热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2018-06-17 10:19:36
分享:

魏县计生局驻西薛村帮扶工作队与贫困户一起包饺子 霍文龙 摄

  长城网邯郸6月16日讯(记者 霍文龙 武萌)“这个端午比往年都热闹!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是有扶贫工作队在,我们心里暖和!”6月15日,在魏县西薛村,七十多岁贫困户薛云龙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关爱贫困户,魏县计生局驻西薛村帮扶工作队准备好粽子、肉馅等食材,邀请该村21户贫困户一起过端午。

魏县计生局驻西薛村帮扶工作队与贫困户一起包饺子 霍文龙 摄

  6月15日一大早,帮扶队员就在西薛村村委会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把村里21户贫困户召集在一起,大家忙着和面、调馅、包饺子、煮粽子,和贫困群众一同聚集在一起拉家常、话脱贫,在欢声笑语中,把党的扶贫政策细细讲给他们听,为贫困群众送上了关心和关爱。

  西薛村21户贫困户大多都是70多岁的孤寡老人,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很少有人看望。薛云龙说,“现在有这些帮扶队员们经常去家里,不仅帮我脱贫,还对我们像亲人一般!”薛云龙指着家里刚刚修缮好的房屋、整洁的庭院、干净的屋内满脸欢喜,又听说要和工作队一起过端午,更是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开始以来,魏县计生局驻西薛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政策宣讲、健康义诊、林果知识培训等全方面关怀活动帮助贫困户脱贫。

关键词:扶贫,端午,魏县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