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2018年邯郸市“邯山棋院”杯棋类友谊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6-16 11:44:47
分享: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韩毅)6月16日,由邯山区教有局主办,邯山区美的小学、邯山棋院承办的邯郸市邯山区 “邯山棋院杯”棋类友谊赛在邯山区美的小学拉开帷幕。

“邯山棋院杯”棋类友谊赛拉开帷幕。韩毅摄

  在现场看到来自邯山区15所小学的500余名小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国际跳棋、国际象棋,采用瑞士制编排共7轮。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或凝神思索,或迅速出击,时而前攻,时而退防,杀伐阵阵,起起伏伏,展示出高超的棋艺。

  “我们愿意并有决心把本次大赛办成和谐、向上、公正、进取的大赛,进一步提高小棋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的竞技水平和整体实力,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厚爱和期望,更希望小棋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邯山棋院院长王杰说到。

  邯山棋院成立于2015年,是经体育主管部门]批准、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专业、正规的棋类教育培训、学术交流机构,是我市规模最大的棋类培训基地。现有专、兼职教师、教练员三十余名,教学训练厅室500余平方米,设施一流、管理规范,并在不断扩大中。

  在成立的一年内,邯山棋院成功举办了各棋种比赛。目前为止,已在各区约20余所学校开设棋类普及课程,并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苗子,邯山棋院将会阶梯式的推动他们参加更高级别的训练和比赛。目前邯山棋院已开设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围棋、象棋、五子棋等棋类课程,邯山棋院将继续秉承“以棋启智、以棋育人、以棋促学、以棋怡情”的宗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通往成功的平台。

关键词:邯郸,棋类,友谊赛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