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金融·邯郸

邯郸市工商局突出“四个聚焦”推动工作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8-06-15 11: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市工商局突出“四个聚焦”,推动作风纪律整顿与重点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多项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商标品牌工作成绩喜人,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继续全省领跑,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主城区集贸市场整治创建工作受到市领导肯定。

  聚焦作风建设,不断净化干事创业环境。市工商局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省委制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十不准”、市委制定的机关干部作风“七条规定”,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工商系统作风纪律“十不准”,划出行为底线;健全规章制度,先后修订、完善了市工商局干部队伍绩误档案制度、工作人员考勤制度、机关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等22项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提升了工作效能;严肃执纪问责,培树典型与问责问效并举,简报与通报并用,对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以及在岗状态等加强监督检查。

  聚焦“双创双服”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市工商局立足职能,将服务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双创双服”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相继起草出台了《邯郸市关于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关于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帮扶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通过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开展融资助企、扶工助企、放心消费创建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商标总量28005件、中国驰名商标27件、中国地理标志商标8件;今年1-4月份,帮助企业融资39.2亿元,受惠企业290户次。

  聚焦监管执法,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市工商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着力提高抽查检查的规范化、专业化程度;通过广泛开展企业年报培训、加大年报宣传力度等方式,引导企业及时年报;以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为契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加强对劣质散煤、成品油等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市场主体违法案件392件。

  聚焦“四个专项行动”,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工商系统深入开展以市场主体帮扶、市场秩序优化、企业信用监管和12315护民生为主的“四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创新举措,持续用力,推动工商部门服务发展、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重点工作全面扎实开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