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学院公寓楼前占道市场被取缔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韩艳萍常旭清
2018-06-13 14:30:03
分享:

  6月1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个棚亭拆除完毕,位于邯郸学院公寓楼前的小吃市场被依法取缔。这是邯山区在成功取缔绿化街、秀水路、生产街、滏园街等占道马路市场后,又一处占道市场被依法成功取缔,实现了“还路于民”,让马路市场“无处遁形”。

  邯郸学院公寓楼前小吃市场内共有70余户商户,位于学院北路东段邯郸学院公寓楼和围挡之间,搭建板房、棚亭70余个,均为现场制作加工,经营各种小吃,油烟露天直排,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邯山区将取缔该小吃市场列入大气污染防治和“双违”整治范围,作为取缔占道马路市场的重点,在充分摸排的基础上,迅速安排区政府督查室、区市容环卫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罗城头街道办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在第一时间联合邯郸学院下发《关于依法取缔学院北路小吃市场的通知》,依法依规限期进行取缔治理。

  在取缔过程中,5个部门联合出动30余人,执法车6辆,对小吃市场内商户下发通知,逐店逐户上门走访,宣讲文明城市治理要求,与商户面对面讲法规、讲形势、做思想工作,动员市场商贩自拆自搬。同时,区市容环卫局积极联系周边正规农贸市场,疏导商户入驻,尽最大努力争取经营者的理解和配合。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说服,仅用不到三天时间,70余户商户就全部自行拆除搬离,共拆除板房、棚亭约5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生活垃圾35方,实现了快速、平稳、成功取缔。

关键词:邯郸,拆迁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