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金融·邯郸

邯郸银监分局指导辖内村镇银行稳妥推进普惠金融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06-13 10: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内村镇银行顺应农业农村的新形势新发展,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创新产品和服务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实现农村金融服务的稳健性和可持续性。目前,辖内机构依托区域经济特点,逐步开展特色化业务。

  该局坚持“做小、做广、做精”的普惠金融战略定位,把县域居民、农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中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切实解决村级金融服务不足的问题,深入社区、乡村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建设“便民服务点”、派驻驻村联络员等方式,创新服务模式,打通最后一公里。同时,加强与乡镇村的基层组织合作,明确分工、划分片区,结对共建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

  此外,该局还推出了银行、商家、客户“三位一体”的经营理念,逐步整合县域优质商家,使居民、村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实现客户、商家、银行三方共赢。对信贷流程进行优化,创新业务产品,探索合理定价,构建科学的绩效考核和奖惩机制。同时,加大宣传,提升形象,支持邯郸辖内“三农”经济发展和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