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金融·邯郸

邯郸村镇银行的“三字经”

来源: 金融时报 作者: 2018-06-04 19: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来,河北邯郸村镇银行认真落实邯郸银监分局提出的“立足县域,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支持小微”发展理念,针对本地产业特点,围绕县域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群等融资需求,以“新、快、全”助力支农支小。

  一是信贷产品“新”。邯郸村镇银行推出了“稳业贷”“快速贷”“成长贷”“薪金贷”“信用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每种信贷产品接地气,客户门槛低,并且实现了“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方便快捷”,有效减轻了农户和小微企业还款压力。

  二是业务办理“快”。邯郸村镇银行从客户咨询、现场调查,到放款完成,均可以在2个工作日完成。最快的一笔金额为3万元的小微贷款,在2小时就完成受理、调查与放款,同时将整个贷款流程置于客户的监督之下,公开透明。

  三是服务设备“全”。邯郸村镇银行支农服务手段进一步丰富,全市已有5家村镇银行布设1273台POS机、1家村镇银行布设9台自助机具,为客户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服务,解决了众多小微企业和农户的燃眉之急。截至2018年3月末,全市村镇银行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分别为5.67亿元和10.27亿元,合计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到93.8%;已累计向农户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3.19亿元和44.45亿元,覆盖了3898户农户和小微企业,户均贷款余额61.32万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