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金融·邯郸

邯郸市对保险扶贫领域理赔服务工作再加码

来源: 中国保险报 作者: 2018-06-04 19: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切实解决当前保险理赔,特别是扶贫业务理赔服务中存在的理赔不及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日前,河北邯郸市政府金融办、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我市保险理赔服务工作的通知》(邯金办﹝2018﹞16号),对保险扶贫领域理赔服务进行再明确,再严格,再规范。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保险理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全市保险业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保险理赔各项工作,特别是把保险扶贫领域理赔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优质、高效的保险理赔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保险理赔制度、流程和服务体系,及时公开理赔服务的标准、程序、公开处理的过程和结果,增强理赔服务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开通扶贫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对保险理赔案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理赔核定,理赔付款在形成理赔协议后10内全部支付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理赔政策,做到应赔尽赔、不拖赔、不惜赔;切实强化保险理赔工作的组织推进,组织成立保险理赔工作领导小组,将保险理赔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考核奖励机制,建立高素质的保险理赔队伍,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公众满意度。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