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磁县白莲藕”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审核

来源:  作者:张霖
2018-05-31 08:32: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李珊 陈晨)一个城市总有独特的地理标志来诠释自己,近日,磁县向国家商标局申报的“磁县白莲藕”国家地理标志商标通过审核,实现了磁县地理标志商标的“零”突破。

磁县白莲藕。 县委宣传部供图

  磁县是河北省的“莲藕之乡”,"磁州藕"品质优良,久负盛名,是我省莲藕主要产地之一,是河北特产,有"北有白洋淀莲,南有古磁州藕"之说。据史料及《磁州志》记载,远在三国时,磁州莲藕就被列为贡品,由藕史督办,逐岁进贡朝廷。“御路荷花”更是磁州十大美景之一。

  磁州藕产区位于磁县东北部,种植莲藕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白莲藕以白净、粗长、皮薄、脆嫩、无渣等特点闻名,是当地群众招待客人的主要土特产品之一。产品除供应本省外,还远销北京、太原、包头等地,市场潜力很大,供不应求。

  “磁县白莲藕”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成功,对于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护“磁州窑”自然和人文资源,促进特色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将会极大促进具有地方特色的白莲藕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当地农民增收,从而推动乡村振兴。据了解,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

  磁县地理标志商标发展空间极大,下一步,磁县将持续发力,联合当地社团,继续加大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培育力度,打造培育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标品牌,给当地特色产品打造“特色名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词:磁县,地理商标,莲藕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