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说·邯郸

邯郸市六成村庄三年内将达省级绿色标准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8-05-30 17:1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我市出台《邯郸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力争通过2至3年时间,完成所有行政村街道硬化、夜间亮化和村庄美化建设,主街道硬化率达到100%;确保全市60%的村庄达到省级绿色村庄标准。

  《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基本形成长效机制,使农村9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化处理。平原地区、近郊地区在完成厕所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提升粪污无害化处理水平,山区、丘陵地区力争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县城近郊村庄纳入城区管网统一处理,其它村庄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适宜模式,在具备条件的村庄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所有行政村完成街道硬化、夜间亮化和村庄美化建设,主街道硬化率达到100%,亮化美化程度有明显提升。每年村庄绿化面积新增4万亩,确保全市60%的村庄达到省级绿色村庄标准,山区、丘陵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平原、城市近郊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1%。

关键词:邯郸,村庄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