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资讯·邯郸

邯郸丛台区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一趟清”和“在家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30 15: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韩毅)“现在只要办事群众在网上提交相关的材料,我们就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一趟清’,我们还开设了快递业务,可以实现‘坐家等’,就能办理相关业务。”5月29日,邯郸市丛台区审批局法规科尹宏涛介绍说。

  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全面深化“双创双服”活动,从优化办理流程入手,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转变工作作风,从群众办事流程抓起,实现“一趟清”“坐家等”,实现服务零距离,服务高质量,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办事“一趟清”

  邯郸市丛台区坚持网上网下结合,推行一个厅、一张网、一枚章、一个窗口高效办事模式,同步推进优化办理流程,提高政府办事事项和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一趟清”。

丛台区行政大厅工作人员介绍网上办理流程。韩毅摄

  该区对“一趟清”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清单,分批公布。对各类办事事项分别提出具体要求,规范办事指南,做到标准明确、条件清楚,让群众和企业明白办事、放心办事。

  按照“一趟清”要求,该区进一步规范细化办事指南,明确办事指南,列明事项名称、事项类别、办理依据、受理机构等要素,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尤其是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按照“一次性告知”要求,做到通俗易懂、详实具体可操作。办事指南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市民网、政务服务中心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和企业查询。

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办理事项“一扫清”。韩毅摄

  证照“坐家等”

  “没想到在家就能领到办好的许可证。我办理的是排污许可证,因为单位离丛台区行政服务大厅较远,办完证后她一直没时间去领,丛台区主动提出给她快递过去。两天后,我在家就领到了许可证。 ”河北宏远钢结构有限公司的曹芹兰说。

  除了快递送证,丛台区还有七项制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局长短信“直通车”、意见建议电子邮箱、举报投诉“一号通”、行政审批二维码“一扫清”、首张免费复印、自助查询办理平台和公用wifi全覆盖等便民举措,极大方便了群众。

关键词:邯郸市,丛台区,审批,一趟清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