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原创活动

邯郸:考试成绩不好离家出走 交警助家人团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28 08:50:50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25日讯(记者 韩毅)5月25日上午11时许,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人民东中队民警郑明在人民路巡逻至新世纪时,发现一名身着校服的学生,情绪低落,独自走在机动车道上,身旁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处境十分危险。

       随即,民警急忙向其喊话,谁料该学生不管不顾仍继续向前,随后民警将该学生带到路边安全地带询问情况。无论民警如何追问,但该学生始终一言不发,无奈民警将其安全护送至中队值班室。

交警将孩子安全送到家长身边。蔡付凯供图

  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开导和安抚,该学生的情绪逐渐稳定。他说自己是在永年区某学校上学,因考试成绩不好,担心回家被父母责骂,自己又感觉学习压力大,于是从永年的学校离开,乘坐公交车来到市区火车西站,下车后步行至新世纪。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该学生最终说出了母亲的联系方式。

  于是民警立即与该学生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父母还不知道孩子已经离家出走,当民警告知其孩子从永年乘车到邯郸,现已被安全送到中队值班室时,该学生的母亲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帮助我的孩子,真是太感谢了,请你们一定要将孩子留住,我马上就去接。”

  几经周折,学生的父母匆忙赶到了中队值班室,在看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后,母亲这才松了口气,并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邯郸,交警,团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