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魏县举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擂台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24 16:20:3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崔晓杰 崔国芳)5月17日晚,魏县大会堂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擂台赛”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全县22个分会场的机关干部、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的目光也都聚焦这场特殊的“擂台赛”。

魏县举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擂台赛”。崔晓杰供图

  该县举办这次“擂台赛”的目的是通过这种“打擂”的方式,晒工作、晒做法、讲亮点、谈体会,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查漏补缺,交流经验,形成赶学比超的氛围,促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这次“擂台赛”由该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 3个乡镇(街道办、魏城镇、北皋镇),6个驻村工作队(县教育局驻谢町村工作队、县计生局驻石辛寨工作队、县国税局驻梁河下工作队、县水利局驻东南温工作队、冀南新区驻杨柴曲村工作队、县司法局驻南坡头村工作队),3个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卫生局),3个帮扶单位(县审计局、县交运局、县安监局)共计15个单位参加“打擂”。

  “擂台赛”实行百分制,参赛选手脱稿发言,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5分钟,由县四套班子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乡村两级干部为参赛单位现场打分,县领导现场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所在,同时赋予驻村工作队所在村支部书记一票否决权,把真正的成绩晒出来,红脸出汗,倒逼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

  据悉,这是该县第一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擂台赛”,以后每周一晚上都将举办这样的“擂台赛”,做到22个乡镇、市县驻村工作队、13个成员单位全覆盖,实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提档升级。

关键词:魏县,脱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