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魅力中原 大美邯郸”四省十五市媒体记者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24 09:54:23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23日讯(记者 韩毅)为让更多的人了解邯郸,认识邯郸,更好的推广邯郸的旅游资源。5月23日,“魅力中原 大美邯郸”四省十五市媒体记者采风活动在邯郸启动。

“魅力中原 大美邯郸”四省十五市媒体记者采风活动启动现场。韩毅摄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邀请到了山东、山西、河南和河北四省共15家市媒体记者和部分知名网络媒体,采风团将奔赴四季滑雪场、七步沟景区、太行药王谷景区等景区进行集中采访,媒体朋友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将邯郸的人文底蕴和自然风光传播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来邯郸旅游。

  邯郸市位于河北省最南部,晋冀鲁豫四省交界,西依太行山脉,东连华北平原,北连邢台、南毗安阳,俗称河北省南大门,是国务院批准的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市。下辖16个县(市、区),总人口1011.95万人,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辖区内铁路交错、国道交汇、高速纵横、机场通航,是东出西联、沟通南北的重要节点城市。与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四个省会的距离均在200公里左右,与北京、天津等大都市的距离均在450公里以内,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邯郸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8000多年文明史,3100年建城史,158年建都史,是世界上粟、家鸡、胡桃的最早发现地,战国七雄赵国的国都。邯郸二字作为地名已沿用三千年不改,是中华地名文化的特例。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女娲文化、磁山文化、赵文化、成语典故文化、太极文化、邺城建安文化、北齐石窟文化、梦文化、磁州窑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十大文化脉系,现存各类文物遗存5000多处,其中国保单位34处,省保单位108处。

  丰富的文化资源、优越的投资环境、便利的交通优势,推动着邯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太行文化旅游带、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特色工艺品生产聚集区、文化休闲娱乐中心区和美丽乡村发展群的总体格局。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发展新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更为邯郸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无限商机。

关键词:邯郸,媒体,采风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