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筹备成立研讨会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23 21:2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5月22日,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研讨会在邯郸举办。来自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石家庄、秦皇岛、邯郸等地区的行业主管、专家和企业家17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观看了河北省运动会水上项目预赛,观看后共商全省水上运动今后的发展规划。

研讨会现场。 张霖摄

  水上运动是人们借助于器械在水上从事的各项运动,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世界各国对水上运动的开展越来越重视,参与群体也越来越广泛,现已成为奥运会第二大竞赛项目。我省水上运动开展的相对较晚,但在省委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北水上人的不懈努力下,经过三十余年、几代人的顽强拼搏,从无到有,实现了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等多次灵的突破,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皮划艇世界杯赛(匈牙利站)上,我省划艇女队员与队友奋勇拼搏,一举夺得女子200米双人划艇项目冠军,实现了我省水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发展日益繁荣,大众对运动健康的认识明显增强,开展健身项目多样性和健身运动质量的需求不断提升。近几年,水上运动已成为我省各市广大百姓喜爱的重要选择之一,特别是进入夏季,参与人数和人次与日俱增,迫切需要专业人员、专业队伍为广大民众提供正确的指导、专业的服务机构、规范的管理组织进行有规划的发展和管理,以避免不正确和不健康的问题发生。

  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就是在政府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应运而生的开展全省水上运动的社团组织,从启动之初,就广泛吸纳全省有志水上运动发展的各阶层爱好者、工作者们,请大家积极出谋划策。

  在座谈中,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钢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就我省水上运动发展的良好态势向在座的各位嘉宾做了简要介绍,就我省水上运动协会筹备成立的过程和现阶段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也对我省水上运动发展面临的一些新困难、新挑战,以及与兄弟省市相比想要努力的方面也向大家做了介绍。

  会议期间,各位与会嘉宾从有利于我省水上运动普及、提高的角度出发,就河北水上协会成立后,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府与广大工作者、爱好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地承接政府委托的各项全民健身工作,在鼓励、支持各市开展各项水上运动,建立水上运动俱乐部、训练基地,更高效地培养更多优秀的水上运动尖子人才等各方面议题,对我省水上运动协会成立后的发展提出了非常积极、中肯的建议。

  刘钢主任对各位来宾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的做了记录并作了总结发言,对大家在百忙中前来观看省运会水上项目预赛并参加本次协会发展研讨会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省水上运动协会成立正赶上国家快速发展、大众健康意识建立的大好时机,虽然协会成立后还有很多问题等待解决,但在此大好发展环境下,通过全省水上工作者、爱好者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河北的水上运动一定会越来越好。本次会议得到了邯郸市水上运动中心的大力支。

关键词:水上运动会,研讨会,邯郸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