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醉酒男子路边躺 交警救助群众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23 21:06:0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交警同志,前边便道上躺着个人,快去看看吧。”5月22日,一名群众来到正在邯郸市滏东大街与从台北路交叉口附近巡逻的渚河大队滏东中队指导员高海潮身边说。

交警上前询问相关情况。蔡付凯供图

  了解情况后,高海潮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男子,50岁左右,身着黑色运动装,外面穿着一件蓝色雨衣,躺在便道的花池边,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因害怕男子发生意外,民警首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蹲在男子身旁,试图叫醒他,两分钟后醉酒男子坐了起来,民警试图询问其家属或朋友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可是男子意识尚未清醒,只说自己是山西人,让民警送其回家,诉问无果。民警通知了辖区派出所。这时,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男子进行了身体检查,经检查男子并无大碍。待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男子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这一举动受到了围观群众的好评。

  民警提示:外出饮酒要适量,醉酒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也容易导致意外事故,同时亲朋好友聚会时,切勿过量饮酒、劝酒、灌酒,以防因醉酒而发生意外。

关键词:邯郸,交警,救助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