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邯郸市永年区:移风易俗新时尚 集体婚礼正能量 “向高价彩礼说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23 08:5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我们在此集体倡议,倡导婚事新办,拒绝高价彩礼,践行勤俭节约,杜绝大操大办.... ....”回荡着欢快喜庆的旋律,洋溢着温馨幸福的氛围。5月20日,甜蜜幸福,温馨浪漫。永年区举办了首届“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集体婚礼现场,来自全区不同岗位的30对新人在主婚人、证婚人、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中,携手迈入婚礼殿堂,并齐声宣言,纷纷为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代言”。

集体婚礼现场。 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30对新人的集体宣誓引领更多的青年朋友,积极参加集体婚礼、爱心婚礼等公益婚礼,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婚礼方式。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郎李朝辉和新娘安静霞对记者说,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新人代表参加“新时代、新风尚、新青年”的集体婚礼,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个婚礼非常温馨,既不铺张,又不浪费,希望更多的新人青年加入的婚事新办行列,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

  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是永年区深入开展民风民俗教育活动,推进移风易俗的一次重大举措,30对新人的集体婚礼,是全区倡导婚俗新风,反对大操大办、抵制传统陋习的重要举措,以此带动全区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尚俭婚礼”的队伍中来,用行动诠释永年新时代新风尚。 区委宣传部正科级干部武姿辛说,通过举办这次“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尚”的集体婚礼,倡导更多的新人从自我做起,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拒绝高价彩礼,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新婚新风尚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全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集体婚礼,永年,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