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窗口民警捡手机 归还失主受称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09 08:4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违章处理业务大厅,经常会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遗留在窗口的物品,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渚河大队本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只要发现有办业务群众将物品遗落都会妥善保管,并想方设法积极寻找失主,屡屡得到办业务群众的好评。

  5月7日15时许,邯郸市交警渚河大队的违法大厅业务窗口民警栗少真在办公窗口发现遗留一部苹果手机,经多方询问无人认领。为避免事主着急,民警欲从手机中寻求信息,但由于手机设有密码,只好在大厅等候。15时30分许,一名男子打来电话,称自己是失主,得知手机被民警捡到后激动万分。大约半个小时后,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赶到违章处理大厅,民警核查其身份信息,让失主用指纹将手机进行解锁,确认无误后,将手机交还给了失主。眼看保存有重要信息的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对民警拾金不昧、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并连连向办证民警表示感谢。

  违法处理大厅是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因为办事群众多,工作人员经常拾到群众丢失的东西,每每如此都会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归还物品,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在违法大厅已蔚然成风。

关键词:民警,失主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