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峰峰:爱心植下“融合树” 劳动展现新风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3-25 01: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5日讯(记者 武萌)阳春三月,泥土益香,又到一年植树季。近日,峰峰矿区纪委、监察委60余名干部来到西固义乡谷驼村,和当地群众一起开展“乡村振兴、绿美谷驼”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振兴美丽新农村,共建美好家园”的条幅在春风里徐徐飘动。天气比较寒冷,由于刚刚下过雨,地里有些泥泞,每一铁锹下去都较为吃力,但挡不住干部们的劳动热情。植树开始后,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灌溉、挂上廉洁卡……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经过近3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数百颗新栽种的树苗在春风中昂首挺立,把现场装点得更加春意盎然。这是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个植树节,通过植树活动,不仅绿化美化了环境,增强了干部的生态文明意识,也增进了相互的感情,加快了深度融合的步伐。

  看着一颗颗生机盎然的小树苗,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和欣慰,因为这些都是纪检监察干部自己捐款、购买、认领的植树节“小礼物”。今年以来,为响应全区“乡村振兴”工程,区纪委、监察委几名“老同志”共同提议,把党员活动与植树绿化结合起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绿美峰峰“添砖加瓦”。这一提议,很快得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致认可,在各个党小组的组织下,迅速付诸实践,短短一天内就超预期完成了捐款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全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也希望每名党员干部都像种下的树苗一样健康成长,在风霜雨露中把自己磨练成清正廉洁、实干为民的好干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会当好生态‘护林员’,既打造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萌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