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开学第一周 学校涌现出6名“拾金不昧”好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22 17:2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马清波)3月21日,临漳县第五小学6名拾金不昧的同学站在主席台上,手捧奖状,大队辅导员正在述说着他们“拾金不昧”的动人事迹。开学第一周,学校连续涌现出6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

受到表扬的6名拾金不昧少年。王俊平供图

  3月13日早晨,该校六年级2班史鹏程、3班张智恒、9班郜海淼、8班李祝四名同学在校门外一起捡到现金500元;3月15日上午,四年级1班学生孙永仪在校园内捡到现金160元;3月16日下午,四年级2班学生张焰捡到现金5元。他们捡到钱后及时交到了老师手中。目前,学校通过寻到失主,已将钱还给了他们。

  3月21日早晨,该校专门召开大会,对这6名“拾金不昧好少年”进行表扬,并颁发了奖状,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传递正能量。文明好风尚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将德育全面渗透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国旗下讲话、德育主题班会及学校、年级学生会等活动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影响,培养学生优秀的品格和良好的道德素质。”学校校长李美霞欣慰而自豪地说。

关键词:临漳,拾金不昧,表扬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