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临漳:四名小学生拾金不昧不留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22 07:4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3月20日,临漳县财政局采购办的苗志强把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第三小学门岗,说要感谢学校拾金不昧的学生。由于未留姓名,学校通过各班班主任询问,终于确认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李运杰、商然、贾锦乔、左天天。

送锦旗表示感谢。王俊平供图

  原来,寒假期间,该校六年级5班学生李运杰、商然、贾锦乔、左天天在街头偶遇,由于家离得近,就说说笑笑回家,当走到该县西关华康大药房附近时,李运杰同学无意中看到一辆黑色轿车上下来一个形色匆忙的人,当他关车门时,口袋里的手机顺势滑落到地上,而本人却毫无察觉,这个人就是苗志强。李运杰对其他三位伙伴说:“你们快看,那位叔叔的手机掉了!”同行的商然同学赶忙跑过去捡了起来,这是一部黑色的苹果7手机,左天天、贾锦乔连忙说道:“我们赶快还给那位叔叔吧!”

  四人赶紧走进华康药房,找到那位叔叔,说:“叔叔,您的手机!”苗志强一摸口袋,手机确实没有了,因当时有急事,连掉了手机也没有察觉。他接过手机,连声谢道:“好孩子,你们真是活雷锋,太谢谢了!你们叫什么名字?”孩子们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只是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事情已经过去10多天了,孩子们早就忘了,他们连父母、老师都未曾提过这件事。细心的苗志强通过打听,终于得知他们都是该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为了表示感谢,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但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将没有写感谢名字的锦旗送到了学校。“捡到的东西就应该归还失主。”学生李运杰说。

  “正是这扎根于内心的善良,铭刻于内心的道德深处的丰碑,是最难得可贵的!”第三学校校长岳丽臣说,直到今天,失主送锦旗到我们学校,我们才知道真相。

关键词:临漳,小学生,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