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全民共享文化年 邯郸赵王欢乐谷庙会闹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召风 2018-03-01 15:2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王欢乐谷春节庙会民俗表演“跑驴” 周亮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召风)2018年邯郸市赵王欢乐谷第二届春节庙会已接近尾声。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以和谐、喜庆、新颖、时尚的形式,突出体现了文化性、娱乐性、参与性、互动性,为八方宾客奉上了一场积极向上、文明时尚、和谐欢乐、民俗民韵的新春文化旅游盛宴,让百姓在逛庙会中体验感受邯郸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田园风光,不仅让年味更浓,也将传统文化播撒到更多人心里。春节黄金周期间,赵王欢乐谷已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

赵王欢乐谷春节庙会民俗表演“抬阁” 周亮 摄

    《赵王祭天》、《南狮北龙》、《踩高跷》、《捉小鬼》、《抬阁》、《跑驴跑马》、《猪八戒背媳妇》、《美猴王》、《中外精彩演艺》等民俗节目、传统戏曲、马戏杂技、现代歌舞、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叫好声此起彼伏,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赵王欢乐谷观光小火车 周亮 摄

  

 

关键词:庙会,春节,邯郸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