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新春走基层】鸡泽春节期间游客突破2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2-28 23: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8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慕丽云 张曼)今年春节期间,邯郸市鸡泽县热烈喜庆的浓厚年味,吸引了各方游客,游客累计接待量突破2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000多万元。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1.35%和25.17%,县域游客接待量再破新高。

到鸡泽旅游的游客。 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毛遂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红山岩雕刻的高11.09米,重142吨的大型毛遂塑像,矗立在亲水活动区广场中央。塑像手按长剑,面带自信,展现了毛遂勇于自荐、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赴楚合纵、气吞云梦的气势,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毛遂雕像;走进龙湖,清澈的湖水微波荡漾,一条条栈道伸向水中,湖水轻抚;一艘艘小船水面游荡,涟漪阵阵。沿湖亭台飞檐,湖上水榭静立,湖中飞燕剪水,金鱼嬉游,构成了一幅迷人的风光画卷。来到凤山,到处是美不胜收的景观,人流如织的游客中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大年初三(2月18日),仅毛遂公园接待量就高达4.3万余人次。还有自荐阁、毛氏宗祠、魏青辣椒小镇、辣椒科技博物馆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看、参与;同时鸡泽县党员干部到各景点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有年味的同时又不失秩序。春节假日,营商意识日渐增强的群众把各类小商品和特色小吃搬到了景点周围,游客们欣赏鸡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浏览景点外各类商品,品尝各种特色小吃也成为出游的一大乐趣。

  据了解,为传承和发扬毛遂精神和毛遂文化,该县经过特别规划、以“生态性、人为性、特色性”为设计理念,依托“千年古县”、“毛遂故里”等历史文化名片,将椒乡特色历史文化和现代人文精神及自然生态完美结合,建设了全国唯一的毛遂文化主题公园——毛遂公园。从2009年初建,经逐年修葺完善,目前建成的毛遂公园包括水面9公顷、山体6公顷、文化设施及绿化18公顷,真正做到了“湖为脉、山为谷、绿为林、文为魂”。在结构上,公园分为一湖、一山、三岛、八景、九区的凤山龙岛景观,并融入了八个历史文化特色景观。同时,公园集游憩、观赏、集会及水上运动为一体,为该县及周边县城乡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旅游的好去处。同时,该县将继续加大旅游发展进度,形成以毛遂文化为主,辣椒文化、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鸡泽旅游发展大格局。

关键词:鸡泽县,旅游,游客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