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邯郸市丛台区开展“万人大清扫 洁净过春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11 09:1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0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宋会娱)开展夜间集中清扫,整治占道经营,清理社区卫生死角……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节日环境,日前,邯郸市丛台区“万人大清扫 洁净过春节”活动拉开帷幕,由机关干部、党员职工、居民群众组成的2万余名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楼院、广场游园、市场店铺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卫生清洁、清扫、清运活动,共同打造洁净靓丽丛台新春形象。

丛台区开展“万人大清扫 洁净过春节”活动。宋会娱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该区第六年开展春节前大清扫活动了。今年,丛台区更是加大力度,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全民参与,全域攻坚,全面覆盖,实现了网格全覆盖、管理无缝隙。

  “魅力新丛台,我来添光彩”“我是丛台人,我为丛台做贡献”“干干净净过新年”等宣传条幅挂满大街小巷,浓烈的迎春节氛围扑面而来:在柳林桥街道, 11个小分队共计190余名小红帽志愿者,他们手持清扫工具,针对居民生活小区、城中村街巷广场、小街巷、机关楼院等区域,清理垃圾死角、废旧杂物、违法小广告。

  在中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干部走进五金小区,大家携带垃圾袋、扫帚、铲子等工具,扫垃圾,清杂物,清理小广告,对垃圾死角进行了大清理、大扫除。各社区也纷纷清扫内务,打造干净整洁的服务环境,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春。在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的同时,街道和社区干部还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广泛宣传,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卫生,打造舒适整洁的新春环境。该区志愿者们还深入到辖区养老院、孤寡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清洗衣物、打扫卫生,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将温暖传递到困难居民身边。志愿者们说,“丛台是我们的大家,我们有义务把自己的大家收拾干净,干干净净地迎春节。”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却干得热火朝天。在黄梁梦镇养老院,志愿者们对养老院的各个角落进行了仔细清理,有的擦拭门窗玻璃,有的清理通道走廊,有的清洗被褥。

帮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宋会娱供图

  在丛西街道王庄社区,社区干部走进辖区困难老人、孤寡老人家中,帮助开展大扫除活动,洗油烟机、打扫厕所,让老人能够干干净净欢欢喜喜过大年。

  耒荣路、景明街是两条自建道路,因基础设施未达到条件,两条路没有正式移交到丛台区。因为位置偏僻,两条街路又是断头路,偷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门市杂物等时有发生,大量废弃物堆在路边,严重影响环境卫生。为保证辖区群众过一个干部舒适的春节,该区出动铲车进行彻底清理,并安排专人每天对两条街路进行清扫保洁,确保无扬尘溢尘。

  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出动作业车辆200余车次,清扫道路249条,清运垃圾30余吨,清理小广告5万余条,入户帮扶孤寡老人、残疾家庭260余户,整治行动初见成效,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关键词:邯郸,丛台,大清扫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