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涉县供电公司谋划新年新思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09 14: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9日讯(通讯员张国军)新年伊始,涉县供电公司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谋划信念新思路、新举措。提出了精益管理求效率,责任落实靠拼搏的管理目标,为确保这一管理目标的实现,谋划了六项主要措施。

  一是提升优质服务,抓好市场开拓。提升“一线”服务人员水平,开展营业厅人员服务评比、竞赛机制,把素质高、语言沟通强的人员安排在服务“一线”,同时签订服务“零”投诉承诺书,时刻警醒服务人员。推进应用“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模式,深化用电信息采集和客户服务系统应用,加强大数据分析研判,主动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互动化服务体验。增强服务效率,及时了解客户所需,快速响应大客户、工业园区的新增用电需求,精简审批流程,积极推广低压业扩电话报装,集中派工,避免低压业扩工单体外流转,有效提升报装效率,降低业扩业务投诉。

  二是深化绩效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升公司经营业绩,以业绩考核为导向,统筹抓好考核目标的分解落实和业绩考核指标过程监控,努力实现关键业绩指标争先进位。深化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完善各部门岗位绩效考核制度和考核标准,以月度、季度、年度为考核周期,进行岗位二次绩效考核,并对员工年度绩效考核等级进行ABCD等级测评,评测结果在岗位调整、能力评价等方面应用,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切实将岗位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检查督导,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一是加强现场安全监督考核,落实分片包干、不定期现场督导、暗访等工作,对工作任务安排随意、工作组织无序、现场管理松懈等情况进行严格通报考核。二是强化系统管控,依托视频监控、安全工器具管理监控、安监一体化系统等平台,对各单位施工现场、安全工器具使用、日常工作开展等进行远程监督管控,确保各单位、各班组、各岗位落实职责规范。三是加强供电所安全基础管理,重点针对安全工器具、“两票一单”填写与使用进行责任制管理,建立培训、指导常态机制,专业部门做好抽查考核工作,切实杜绝工器具摆放混乱,“两票一单”代填、代签、丢失等情况的发生。

  四是注重创新发展,增强发展活力。以夯实基础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强化基础建设,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实施薄弱问题综合治理,增强中层干部能力、队伍建设能力、市场竞争能力、精益管理能力。强化部门协作,在协同贯通上下功夫,简化运转流程,强化协同运作,健全激励约束,提升干部员工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将管理创新与全员创新相结合,带动广大员工树立“现在比过去做得好就是创新”的理念,自觉把创新融入日常工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突破。

  五是坚持依法治企,保持公司稳定发展。一是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高,必须把廉政建设贯穿公司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不懈抓紧抓好。二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推进党性教育常态化,严格党员管理,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对法律法规、通用制度的宣贯与学习,融入经营管理,贯穿到各业务、各岗位,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敬畏法纪、遵规守纪,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公司利益。四是坚持文化强企、以德育企。推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进专业,形成共同的思想基础和价值取向,培育道德员工,建设道德企业,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树立起看得见、够得着的先进标准,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六是转变思想意识,强化工作作风。转化作风,首先要转变思想意识,适应现代化管理手段,向精益化管理方向迈进。思想决定行为,只有在思想上过硬,才能为企业做出贡献。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工作态度、个人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正确对待本职工作。做到思想端正,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杜绝投机取巧;从工作实际出发,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时刻不忘自身的本职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作风建设规定和要求,自觉做到讲实话、干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正确把握公与私。坚持公转杜绝自转,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心中要时刻有企业、有组织,在想事、做事上,要出于公心、公私分明,正确处理企业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决不能把个人和局部利益凌驾于企业利益之上,更不能滥用企业资源牟取小团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尤其是在当前严峻形势下,不要因为个人和局部利益,而影响公司工作的开展。树立正确的配合意识。今年公司工作任务繁重,势必会对部门间的配合意识提出更高求,增强部门及单位间的协作能力,尤其是中层干部之间显得尤为重要。在公司工作推行过程中,只要涉及到的部门和单位,都要根据自身业务范围不遗余力的配合支持,做到该请示的请示不该请示的要马上执行。

关键词:新年,电力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