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书记市长

省依法行政考核组肯定我市相关工作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魏荫莱 2018-01-23 08: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至18日,以省财政厅副厅长马学为组长的省依法行政考核组一行来邯,对我市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市长王立彤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汇报会。

  王立彤代表市四大班子对省依法行政考核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强化政府法治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坚持高位推动,全面强化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坚持依法履职,以“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以制度建设规范政府管理,以严格程序推进科学决策,以行政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坚持规范执法,搞好顶层设计,强化执法记录,严格执法公示,配强审核力量,全面建好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推动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坚持完善学法用法、法律顾问、执法监督、普法工作等制度,全面夯实依法行政工作基础,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省考核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打造“阳光政府”。

  马学说,通过现场检查考核,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邯郸市委、市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真正做到了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邯郸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筑牢法治政府建设根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突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努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行政,考核

责任编辑:武萌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