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喜迎两会 见证履职】刘韶玲代表: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鼓与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1-22 08:4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1日讯(记者 邓光韬  张霖 通讯员 武成军 王恒)为了能够反映老百姓最基层的呼声,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邯郸市成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中心主任王韶玲,连日来利用工作空闲时间走进病房与患者及家属交谈,走进单位职工办公室与科室医务工作者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

  1月20日,在邯郸市成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中心主任医师王艳花说。“加大对基层中医院的资金投入、技术支持和人才配备。要制定规划和目标,争取在多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和卫生服务站注册登记中医科(含民族医学),开设中医诊室,有条件的应设置中药房,配备一定数量的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饮片调剂设备,配置常用的中医药诊疗设备,如脉枕、针灸器具、火罐等。同时,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在医师编制内应配备一定比例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同时,希望省级中医药管理局在培养中医人才方面向基层倾斜,附带一些更优惠的政策。 ”

王韶玲(左二)听取义务工工作人员心声。王恒摄

  “老百姓现在对中医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但就目前来看,中医医保的报销比例还有些偏低,特别对于我们农村患者而言,建议适当提高中医医保报销比例。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对中医的支持,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的经济负担。让我们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医保‘福利’。”患者张女士说。

王韶玲听取群众心声。王恒摄

  “加强中成药的审批和监督管理。中医姓“中”,中成药也要姓“中”。然而,当前一些中成药过多添加西药成分,对中成药造成了不好的影响。降低了社会公众对中医药的信任度。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中成药的审批和对其药物成分的监督管理,努力形成一批疗效好、质量高、可信度强的品牌中成药。”成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晨霞说。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章节中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和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想就中医工作提些建议。”听了市民和医务工作者的心声,王韶玲说,“我也会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带着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参加两会,给政府提出代表民心民意的意见建议。”

关键词:人大代表,百姓,中医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