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馆陶接受河北省2017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考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1-18 21:3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8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孙长林)1月18日下午,馆陶县代表邯郸市接受了河北省2017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考核。

  邯郸市政协副主席、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致辞,他代表馆陶县委、县政府对省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考核组简要介绍了馆陶县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就近年来馆陶县不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谢继炯同志致欢迎词。孙长林摄

  馆陶县政府副县长胡桂芹围绕“坚持放管结合,建立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分级诊疗,探索建立县域医共体和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探索医改馆陶路径”等三个方面工作,向省考核组作了全面汇报。

  省考核组一行还就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有关问题,同馆陶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汇报会上,省考核组带队领导、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学,对馆陶县2017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的评价。一是馆陶县委、县政府对医改工作上认识、真重视,党政一把手对医改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抓落实,宣传发动群众效果好,各个部门通力配合,馆陶县两家县级公立医院主动担当、勇于改革、善于改革,取得了药占比、耗材比下降和医院医护人员收入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的“双下降、双提高”的成效,2017年馆陶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力度大,工作又实、效果又好。二是馆陶县牢牢抓住促进县级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这一要求,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争创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和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三是馆陶县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群众满意第一目标,努力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统筹构建医共体、健康小屋、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中西医并重“五位一体”医改机制上取得可喜成绩,馆陶县医改工作为邯郸市、为河北省争了光、添了彩,也助推馆陶县卫生医疗事业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省考核组查看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孙长林摄

  马学希望馆陶县在今年的医改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要求,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三医联动,发挥公立医院和相关部门主动性,加强督导考核,聚焦问题导向,查弱项、补短板、鼓干劲、再出发,努力把医改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全民的民生大事做好、做实,为健康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考核组一行还在市县领导的陪同下,对馆陶县2017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验,省考核组还到馆陶县人民医院和馆陶县王桥乡卫生院对医改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

  考核座谈会由邯郸市卫计委主任周海平主持。

  邯郸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彪及市卫计委相关处室领导,馆陶县卫计局、财政局、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局、社保中心等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座谈会。

关键词:馆陶,医院,考核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