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整治多种线路交叉跨越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8-01-18 18:0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8日讯(通讯员张国军)由于历史原因,河北涉县的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部门电缆、光缆线路,有80%通信电缆和光缆搭挂在县乡村10千伏、0.4千伏输配电线路的电杆上,延伸至全县17个乡镇380个行政村的千家万户。同杆架设的各种弱电线路交叉跨越在一起,给上述多家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因此,为有效保障广大农村供电线路安全可靠,整治线路交叉跨越势在必行。

  自去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涉县供电分公司将解决线路交叉跨越矛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为了加强线路线交叉跨越的整治力度,该公司争取当地县乡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供电、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企业、单位,开展了线路交叉跨越安全隐患整治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档案。严格按照设备主人管理原则,细化排查区域责任到所到人。对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新建改建的线路,请地方政府组织出面协调供电、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单位企业,制定出线路架设维护、走廊清障工作实施方案。对供电、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各部门纵横交错需更换的老旧线路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出一条新线路走廊,实行线路走廊分杆架设各自线路的工作方案,部分消除了线路交叉跨越线路引起的安全隐患,既节约土地,又节省成本,还美化线路,从根本上维护了当地广大农民的利益,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称赞。

  近几年来,涉县供电分公司投入城乡电网建设资金超过2亿元,每年平均农网升级改造项目达50多个。重点用于全县的边远乡镇,推动中心村改造,使配电网建设步入发展黄金期,初步实现了全县城乡电网“手拉手”环网连接。

  截止到2017年12月底,该县建立起供电、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各部门“五位一体”的线路走廊3000多千米,协同供电、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各部门建立了各自线路走廊巡视维护专业队伍,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把线路交叉跨越隐患整治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使线路交叉跨越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键词:整治,线路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