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市公安局“四整治四提升”
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毅 2018-01-15 19: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公安局“四整治四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韩毅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15日讯(记者 武萌 韩毅)1月15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文明办就邯郸市公安局“四整治四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邯郸市文明办秘书处处长刘学兵,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海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马庆科,市公安局公共秩序管理警察支队政委吴岩出席本次会议。

  邯郸市文明办秘书处处长刘学兵: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邯郸市文明办组织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这次新闻发布会由邯郸市公安局发布,主题是文明城市创建“四整治四提升”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工作安排现在召开第九场发布会,给大家进行新闻发布的是: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海民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同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马庆科同志,市公安局公共秩序管理警察支队政委吴岩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省驻邯新闻媒体及网站和市直新闻媒体及网站。新闻发布会的议程有两项。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海民同志进行发布。

  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海民: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强力推进交通停车秩序整治和违规广告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市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8年,按照市文明办“四整治四提升”工作部署,公安机关继续担负交通及停车秩序整治和违规广告整治工作。为扎实推进两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创建整体工作水平,我们在认真总结2017年创建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2018年交通及停车秩序整治和违规广告整治工作措施,对违规违法广告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常态化的长效整治创建工作。下面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违规广告整治

  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标准,重点对张贴、散发非法小广告行为和利用小广告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从源头上遏制违规小广告行为的发生。

  (一)常态化开展违规广告督导检查。市公安局强化对违规广告整治工作的日常督导,由治安支队牵头,每周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二)强化对违法广告行为的打击。四区公安分局及有关警种继续加强对违法广告线索的梳理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黄、赌、毒”、私刻公章、伪造、买卖票证、非法行医、收售药品等违法小广告以及反动小广告线索的摸排,追根朔源,深挖犯罪,力争打团伙、端窝点,使违法小广告在我市没有藏身之地。对乱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违法行为,用足法律法规,严厉教育惩处。

  (三)完善协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公安机关继续加强与城管执法部门、通讯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案件移交、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特别是对乱张贴、喷涂非法小广告的行为,四区公安分局定期对辖区内张贴、喷涂的非法小广告电话号码进行拍照登记,固定证据,收集汇总后由市公安局统一移交移动、联通、电信公司予以停机处理。

  (四)加大宣传,对违法广告举报实施奖励。市公安局已经制定了《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群众举报奖励办法》,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小广告整治工作的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利用小广告进行违法犯罪的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及时抓获违法犯罪分子,公安机关在受理群众举报并查实的基础上,及时兑现相关奖励。

  二、交通秩序整治

  2018年,我们将以“邯郸最严交规14条”为依托,总结经验,创新举措,综合施策、治标治本,全面整治交通陋习,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机关警力下沉一线,从严整治交通秩序。2018年,交警支队坚持创城工作常态化机制,交警支队党委成员实行“1+3”捆绑责任制,包队包岗包秩序。同时,交警支队机关抽出四分之一的机关警力充实到基层一线,强化一线执勤警力,全力投入到市区交通秩序整治“亮剑”行动中。一是对全市28个迎检岗、23条主干道继续按照“521模式”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对“邯郸市最严交规14条”的治理,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逆行、不各行其道、不走人行横道、右转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二是加大对大街小巷的巡控力度,运用“综合巡逻智能采集警用车”对主城区违法停车抓拍和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综合整治各类交通违法。三是强化学校周边秩序整治,交警支队将在各学校门前路段部署警力,上下学高峰期间开展交通疏导、护送学生,并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管理,规范停放,确保学校门前交通有序畅通。

  (二)全面完善交通设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开展实地考察和合理规划,在具备条件的交通路口,大力推行“借道左转法”、施划叠加车道等创新举措,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在具备条件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特别是在学校、医院门前,增设施划蓝色临时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三)坚持科技强警,加强交通监控设施投入。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控能力。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在主要交通路口增加人脸识别抓拍、语音提示等系统的安装数量,持续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起到警示教育作用。通过科技装备的投入,提升道路交通管控能力水平。

  (四)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文明交通素质。科学整合并充分运用行政、社会、道德、科技、媒体力量,大力实施“礼遇斑马线•共文明互点赞”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努力培树“斑马线意识”,通过开展“大宣传”、“大教育”、“大警示”、“大曝光”等主题宣传活动,引领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特别是对公务人员、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违反礼让规定,在顶格处罚的同时,一律通过媒体、户外显示屏曝光,并抄告所在单位,并纳入邯郸市交警支队驾驶员诚信管理系统,计入个人及单位诚信记录,列入文明单位评选内容,通过一系列的媒体宣传,全面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质。

  三、停车秩序整治

  (一)强化停车秩序督导,确保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市公安局停车办牵头,将继续坚持日检查周通报制度,对主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开展常态化的检查、督导与考核,定期通报存在问题和整治效果,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采取表扬奖励和批评约谈办法,激励和督促停车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停车场管理,进一步规范我市停车秩序。市公安局停车办进一步加强对精英智通、智慧互通两家中标智能泊车公司的监督管理,在积极推进智能泊车系统建设的基础上,指导其对所管智能泊车停车场内停车秩序进行规范管理,确保车辆停放整齐,朝向一致。

  (三)加大停车场建设,进一步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继续完善主城区主干道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建设,并做好次干道、小街巷、居民小区的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建设,在不影响行人通行情况下,科学统筹规划、合理利用边角闲地,拟建50个智能泊车管理停车场、1000个智能泊车位。全力推进道路建筑红线以内智能泊车停车场泊位管理,拟更新原施划道路建筑红线以内智能泊车系统管理的停车泊位7500个,更新残疾人免费泊位170个,更新党政机关、基层窗口单位门前按停车位总数30%的免费蓝色泊位线,为群众停车提供方便。

  文明创建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新闻媒体继续关注和宣传公安创建工作,也欢迎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批评,积极进行整改,以负责担当的精神,抓好公安各项创建工作,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邯郸市文明办秘书处处长刘学兵: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媒体提问。

  答记者问

  邯郸晚报温洁:张贴、喷涂、散发非法小广告的行为将如何处罚?

  邯郸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马庆科:

  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内容涉毒、涉黄、涉赌、私刻公章、伪造证件、非法行医、收售药品、宣传暴恐、非法票据、非法集资、涉枪涉爆等内容的,由刑警、治安、经文保、缉毒、食药、反恐、经侦、危爆等警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

  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内容不涉及以上非法内容的,将区分具体情形,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给予警告、罚款和拘留等处罚。

  对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范围的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行为,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邯郸电视台董雪:高峰时段一直是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时段,在此时段支队做了哪些工作?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

  谢谢媒体对交通的关注。高峰时段的交通秩序一直是市民的关注焦点,在这方面我们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在高峰时段提前上岗,并且增加警力,机关警力下沉,对全市28个重点岗、23条主干道继续采取“521”、“123”勤务模式进行规范化管理。严格实施“邯郸市最严交规14条”,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逆行、不各行其道、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大处罚力度。二是发动交通协管员和志愿者协助进行疏导。三是加大科技投入。特别是2018年,我们要逐步建立起智慧交通的管理模式,通过提前预警,通过电视台及时发布信息进行科学诱导,使驾驶人提前谋划出行线路,减少拥堵。同时,我们加大岗区宣传力度,使交通参与者规范出行。通过以上措施,齐抓共管,使高峰时段少拥堵、不拥堵,交通秩序顺畅有序。

  邯郸日报杨扬:文明交通一直是交警支队追求目标,支队如何进行宣传,提升群众的交通素质?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

  感谢媒体对我市文明交通的关注。文明交通一直是我们支队追求的目标,也是全市人民群众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如何进行宣传也是我们支队长期谋划的一项重点工作。

  一是我们科学整合并充分运用行政、社会、道德、科技、媒体力量,变管理为治理,协同共治、齐抓共管。大力实施“礼让斑马线共文明互点赞”等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大力倡导斑马线文明,努力培树斑马线意识,使“礼遇斑马线”成为我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通过曝光一些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不文明、不规范的出行行为,像闯红灯、逆行、翻越栏杆等违法现象,曝光、震慑、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规范出行、文明出行。同时,针对公务人员、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顶格处罚的同时,一律通过媒体、户外显示屏曝光,并抄告所在单位。

  同时,使用邯郸市文明交通诚信管理系统,计入个人及单位征信记录,列入文明单位评选内容。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宣传橱窗及微信、微博等一切可利用的宣传媒介和手段,加强文明交通的宣传,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行为,通过大宣传、大教育、大警示、大曝光等一系列的宣传行为,全面提高我市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程度,提升我市文明交通水平。

  邯郸市文明办秘书处处长刘学兵:

  至此,本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希望各位记者朋友把今天通报的情况宣传好、报道好。感谢各位记者朋友!

关键词:公安,发布会,邯郸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