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书记市长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8-01-11 11:3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上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市领导王俊舫、高建强、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高和平、张学军及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带头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建立和完善促进消防监管责任落实的办法和机制,实施好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盯紧薄弱环节,坚决抓好隐患整改。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培训,搞好应急演练,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政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六大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领导,严格落责,讲求科学,注重方法,统筹实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继续深化开展好六大专项行动,推动我市金融环境持续改善。要制定好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入驻邯郸,培养本地金融机构发展壮大,充分发挥金融业促进经济发展的倍增器作用。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功能,加强政银企对接,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市合力扶工助企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就要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的要求,深入持续开展扶工助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企业困难,建好问题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搞好政银企互动,让金融之水更好地浇灌实业之田。

关键词:办公,会议

责任编辑:武萌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