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曲周:打造“4+2”产业布局 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冉 丁少义 2017-12-28 10:3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冉 丁少义)近日,走进曲周智能电子机器人产业园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产品,工人们已经开始在设备前忙不停歇,制作产品,厂区车间内部环境整洁,精密仪器排放有序,一处接一处的是紧张有序的制作流水线……曲周智能电子产业园是以北京众德迪克科技有限公司为主导,以北京北醒光子科技、北京联合德志等9家公司为产业配套的“自循环式”智能电子机器人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已开始投产。

  今年以来,曲周县坚持“围绕‘4+2’产业谋划项目的思路,即扶持壮大自行车(童车)、食品生物、精密轴承、节能环保四大百亿产业,提升改造纺织等传统产业,引进培育智能电子新兴战略产业,立足优势资源,瞄准特色产业,建强用好招商平台,打造特色产业园区。2017年全县项目建设进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新阶段。

  创新驱动是重大项目频频落子的关键因素。该县持续引进一批技术、品牌、成熟的项目,战略新兴产业占到全县项目总数75%以上。引进意大利品牌企业,共建中意新型纺织产业园,打造北方地区技术领先的新型纺织、面料研发生产基地;恒博3D智能陶瓷手机背板投产,成为苹果、华为、小米等行业巨头供应商;小贵族高档童车进入中国航空用品序列,成为传统优势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范例。

  围绕京津产业转移需求,深度融入协调发展。今年以来,该县主动对接,打造平台,促成了与30多家京津客商合作,共签约引进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110亿元。特别是依托众德智能机器人制造项目,引进正奇博远、北醒光子、联合德志等9家相关联配套企业,带发明专利和专业研发团队入驻曲周,建设智能机器人、SMT贴片、固态激光雷达等新型产业链条,目前已经投入生产。

  项目攻坚提升发展新动力,推行项目四色管理机制。该县根据项目年度计划目标、当前进展情况,每月进行进度评价,按照“绿、白、黄、红”四色标注,在全县实行“三上墙一公示”。“我们为进一步强化项目业主主体责任,对进展较慢的项目业主和分包部门进行约谈,研究解决办法,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实现精准分类,靶向施策,全面提高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截止目前,曲周县共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8个,在建项目20个,竣工投产项目15个,总投资超过270亿元。一年来该县以项目发展引领全县经济增长,以项目创收带动群众增收。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比进位,加快经济强县、美丽曲周建设步伐。

关键词:曲周,经济,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