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内大型银行创新党建活动形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4 09:0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14日讯(通讯员张习中 李赟博)邯郸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大型银行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党的十九大以来,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内大型银行不断探索银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党建形式,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推动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邯郸银监分局在对辖内五家大型银行进行监管走访座谈会上要求各行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入研究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规律,注重把握和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如近日中行邯郸分行举行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党委与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党建共建合作暨与冀南新区、万合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次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既是中国银行邯郸分行与冀南新区和万合集团携手共进、密切合作的成果,也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全面开展互助共赢的新开篇,既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实践,更是面向未来、共创辉煌的新起点。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将以此次党建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党建共建活动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共同在支持邯郸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扶贫脱贫攻坚、互促共赢发展等工作上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建设银行邯郸分行在充分运用讲授辅导、交流讨论、集中学习等方式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对党建知识、上级政策进行传导,实现“线下学”与“线上学”有机结合,提升“三会一课”参与率。丛台支行党支部在党小组内发动普通党员讲“微党课”,讲身边人、讲身边事,对党员的吸引力大大增强。峰峰支行党支部在支行微信大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以部室为单位的微信小平台,充分发挥部室传导力强的优势教育凝聚党员。

  邯郸银监分局将继续做好引导辖内大型银行积极探索激发党建活力、强化党建引领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邯郸,银行,党建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