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专题库

王立彤召开全市强化冬季供暖及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工作会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7-12-12 1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7日上午,全市强化冬季供暖及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重要要求,对全市供暖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邵建华,市领导武金良、张跃峰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承担起冬季供暖重大责任。冬季供暖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抓细抓实抓牢,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深入细致排查,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要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深入到每个小区和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供暖情况和存在问题。对排查发现的室温不达标、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抓好整改,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要按照上级要求,对确实无法保障天然气供应的地方,允许采用其他方式供暖,但要坚决守住禁用劣质燃煤这条底线。要加快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扫尾,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各县(市、区)要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精准谋划好明年煤改清洁能源工作,确保散煤清零。要强化供气保障,多渠道争取气源,建立健全天然气应急供应调度机制,全力保障民生用气稳定供应。要搞好应急响应,建立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范停热事故发生。

  王立彤强调,要持续深入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生死战。当前,我市大气污染治理依然存在措施不细、管理不严、问责不力等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日日攻坚、时时攻坚、一线攻坚,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严格到位、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严格到位、“五个三”扬尘整治严格到位、重点企业监管严格到位、全面禁烧严格到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大气质量持续好转。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一股精气神,保持良好作风,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调度,从速从严问责,务实高效推进,坚决把冬季供暖和大气污染治理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关键词:供暖,攻坚

责任编辑:武萌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